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集萃
6月7日 中央台办负责人谈海峡两岸形势
2003-06-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991年6月7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就海峡两岸关系与祖国和平统一问题发表谈话,重申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

负责人说:我们主张以和平方式统一祖国,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这绝不是针对台湾人民,而是针对外国势力干涉中国统一和“台湾独立”的。对于台湾当局宣布于5月1日终止“动员戡乱时期”,废止“动员戡乱临时条款”一事,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指出:“动员戡乱时期”以及“动员戡乱临时条款”本来就是非法的,早就应该废除。现在决定终止,仍不失为正视现实、降低敌意之举,应当说是一个进步。另外,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建议:两岸有关部门和所授权的团体或个人尽快商谈实现直接“三通”和双向交流的问题;国共两党派代表进行接触,为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逐步实现和平统一祖国的谈判创造条件;中共中央欢迎国民党中央负责人以及国民党中央授权的人士访问大陆,如果国民党邀请中共代表访问台湾,中共代表愿意前往共商国事。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