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集萃
6月9日 邓小平接见戒严部队干部
2003-06-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989年6月9日,北京政治风波平息不久,邓小平接见了人民解放军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邓小平首先谈到了这次风波发生的原因。他说,这场风波迟早要来。这是国际大气候和中国自己的小气候决定了的,是一定要来的。这场风波现在来,对我们比较有利。我们有一大批老同志健在,他们经历的风波多,懂得事情的利害关系。他们是支持对暴乱采取坚决行动的。也许这件坏事会使得我们改革开放的步子迈得更稳、更好,甚至更快,使我们的失误纠正得更快。

  对于平息动乱后党的政策等问题,邓小平强调:党的十三大概括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没有错,四个坚持没有错,我们所制定的战略目标,不能因为这次事件的发生,就说是错了。如果说有错误的话,就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还不够一贯。邓小平说:“十年最大的失误是教育,这里我主要讲思想政治教育,不单纯是对学校、青年学生,是泛指对人民的教育。对于艰苦创业,对于中国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将要变成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这种教育都很少,这是我们很大的失误。”我们原来制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照样干下去,坚定不移地干下去。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制定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要认真总结经验,对的要继续坚持,失误的要纠正,不足的要加点劲。总之,要总结现在,看到未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