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集萃
1929年、1954年、1986年的9月28日
2003-09-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929年9月28日中共中央发出由陈毅起草、周恩来审定的致红四军前委的指示信,即“九月来信”。该信肯定了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的思想,确认中国革命是先有农村红军,后有城市政权;红军的基本任务是实行土地革命,开展游击战争;明确规定红军由前委指挥,并将党代表改为政治委员,其职责是监督军队行政事务、巩固政治领导、部署命令等;要求红四军官兵维护朱、毛领导,明确毛泽东仍为前委书记。


  1954年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作出关于成立党的军事委员会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央政治局认为,必须同过去一样,在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之下成立一个党的军事委员会,担负对整个军事工作的领导。决议决定由毛泽东、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邓小平、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组成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毛泽东任主席,彭德怀主持中共中央军委的日常工作。

  1986年9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二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决议》指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布局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党同志必须从这个总体的高度,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分为文化建设和思想建设两个方面。文化建设指出的是教育、科学、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卫生体育等各项文化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知识水平的提高;思想建设指的是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道德,为人民服务的献身精神。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