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集萃
1973年、1977年的3月10日
2004-03-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973年3月10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恢复邓小平同志的党的组织生活和国务院副总理的职务的决定》。1972年8月24日,毛泽东对邓小平的一封信作出批示。根据毛泽东的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决定:恢复邓小平的党的组织生活,恢复他的国务院副总理的职务,由国务院分配他担任适当工作。 

    1977年3月10日-22日,中共中央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初步总结了粉碎“四人帮”以来的工作,部署当年的工作任务,通过了国家计委《关于1977年国民经济计划几个问题的汇报提纲》和《1977年国民经济计划指标》。会议决定提前召开中共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华国锋在会上讲话,重申“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继续沿用“文革”的一些错误提法,认为,“继续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会上,陈云、王震等老同志抵制华国锋的错误,公开提议要邓小平出来工作,要为天安门事件平反,受到华国锋的压制。会议肯定了1976年清明节广大群众在天安门的活动是合乎情理的,指出邓小平同天安门事件没有关系,同意中央政治局让邓小平出来工作的意见。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