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清风化语
【工作动态】化学所召开中层干部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2019-07-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715日下午,化学所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张德清所长和王笃金书记主持会议。所领导、院士、党委/纪委委员、学委会正副主任、职代会常委、实验室负责人、课题组长、党支部正副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行政秘书列席会议。 

王笃金首先通报了化学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方案。结合当前国际竞争中国家面临的“卡脖子”材料和技术问题,要求大家着眼关键领域自主可控的大趋势,寻找科学问题切入点,攻坚克难,取得关键技术突破,满足国家战略需求。随后,他从经费收支、存量资金、借款核销、重要事项说明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上半年财务管理工作。

范青华副所长从科研任务争取与管理、成果产出、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化学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并部署了下半年科研规划、项目组织、成果转化和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工作。 

所长助理何圣贵通报了上半年怀柔平台规划和测试中心工作进展,并就怀柔平台立项和建设、分析测试中心通用设备购置规划等工作做了说明。 

所长助理王树从组建历程、功能定位、工作进展三方面介绍了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并通报了继续开展博士后项目评审、学术交流及专题研讨会、国际合作中心建设、定向承担国家研究任务、争取仪器平台更新建设专项经费等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仁权副所长通报了上半年园区安全状况和基建项目进展,详细介绍了中关村园区停车管理、东区新大楼建设、怀柔“十三五”平台项目和维修改造项目等情况。结合近期所里安全、基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对下半年园区建设、环保安全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德清从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和稳定,薪酬福利及“3H”工程,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就业,卓越中心建设、科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化学所上半年人事和教育工作情况。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搞调研、找差距、抓落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全所职工齐心协力,把化学所建设的更美好。 

纪委书记石永军从全院从严治党形势、管理监督和制度建设入手,围绕近期案例通报、专项警示、科研诚信建设、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等方面作了警示教育报告。他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贯彻落实好“一岗双责”,不断完善制度并强化执行。各实验室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大力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和培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最后,张德清作廉洁从业报告,强调各实验室、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廉政教育学习,做到廉洁从业。  

  张德清所长作报告 

   

  王笃金书记作报告 

  范青华副所长作报告 

  黄仁权副所长作报告 

  石永军纪委书记作报告 

  何圣贵所长助理作报告 

  王树所长助理作报告 

  会场 

    

  综合处

  201971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