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化学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8-12-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81212日,化学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常委、实验室负责人、课题组长、支部正副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办公室成员、行政秘书等共计80多人参会。会议由张德清所长主持。

  党委书记王笃金首先讲话,强调化学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全所范围内形成了廉洁自律的良好风尚。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推进,需要我们继续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和廉洁从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有效开展教育预防,全面推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惩防体系建设。

  纪委书记石永军主持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长、党委书记与副所长、纪委书记、所长助理、科研团队负责人,主管所领导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范青华副所长作了“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的专题报告,从“当前科研诚信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要求,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在科研诚信建设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地方”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科研诚信是新时代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基本价值观和重要文化基础,恪守科研道德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准则,是履行党和人民所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的基本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够继续自觉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不断营造化学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石永军作了“知纪守纪,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氛围”专题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结合案例学习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需重点关注的事项提醒”,重点强调了化学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通过警示案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通报了今年中科院差旅费自查自纠工作、中科院科研项目关联业务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以及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提醒大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

  张德清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化学所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化学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所党员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各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认真履职、严于律已,率先垂范,真正落实好“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化学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张德清所长主持并讲话           王笃金书记讲话

 

  范青华副所长作报告         纪委书记石永军作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场

   

                                                                                    纪监审办公室

2018121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