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化学所召开纪委学习组扩大会议
2018-12-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化学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纪监审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20181211日,化学所组织召开了纪委学习组扩大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石永军主持会议。 

   纪委副书记李静首先结合自己参加院巡视工作的情况,介绍了国家及中科院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任务、目标及工作方针等要求。随后,纪委委员刘志敏做了支部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从党支部纪检委员主要职责、纪检委员必备的基础知识两方面强调了纪检委员要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在支部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石永军通报了近期纪监审工作情况,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所纪委为了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工作,紧密纪委与党支部的联系,建立了纪委委员分工联系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机制,以此推动党支部纪检工作开展。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视频课件。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纪监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表示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自觉加强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恪守科研道德,履职尽责,全力营造化学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纪监审办公室

  2018121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