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清风化语
【工作动态】化学所召开纪委学习组扩大会议
2019-09-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924日上午,化学所组织召开了纪委学习组扩大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石永军主持会议。

石永军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院近期相关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结合《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发送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提醒》,要求不断强化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纪委委员、所长助理王树作《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护航科技创新发展》主题报告,分别从科学研究与科研诚信、科研诚信建设情况和案例提醒三方面进行了宣讲;纪委委员、人事处处长舒春英作《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主题报告,介绍了规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适用对象,并对各章节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会议通报学习内容、主题报告,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在纪委学习组扩大会后,化学所召开了2019年度第三次纪委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李静作纪监审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报告。石永军对年度工作落实情况及未巡先查、举一反三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讨论通过了《化学所纪检工作手册》,确定了近期工作安排,明确了任务目标要求。

 

 

 

纪监审办公室

                              201993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