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清风化语
【科研诚信】化学所举办科研道德与诚信专题宣讲会
2019-11-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1030日,化学所举办科研道德与诚信专题宣讲会。所长张德清、纪委书记石永军、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郑企雨主持。

会议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何杰副主任作“新形势下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专题报告,涵盖了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建设的背景形势、监督体系建设、问题挑战、调查处理和典型案例五个部分,解读了基金项目指南科研诚信要求、不端行为的处理办法、评审专家行为规范,介绍了高相似度项目核查、专项查处、驻会监督、资金监督等工作内容。他提出,新时代科学基金监督工作面临新任务和新要求,从教育、制度、监督和惩罚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监督体系建设。

本次宣讲会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全所科学道德教育,增强科研诚信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科技处  

201911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