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清风化语
【科研诚信】化学所召开2020年度科研道德委员会会议
2020-05-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0519日,化学所召开了科研道德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化学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重点。化学所科研道德委员会成员、秘书、科研诚信专员等1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韩布兴院士主持。 

  韩布兴首先传达了中科院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发布的《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和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发布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 

  随后,纪委书记石永军汇报了化学所科研诚信建设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各位委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委员们提出,要继续开展好研究生和新入所职工的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培训;完善科研原始记录和实验数据保存的管理,保证科研过程的可追溯和重现;不断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从源头上降低学位论文中不端行为的风险。 

  韩布兴在会议总结中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要共同努力,谨记“创新 求是 团结 奉献”的所训,发扬严谨规范的良好作风学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科技处/纪监审办公室 

  202052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