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清风化语
【工作动态】化学所召开中层干部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2020-07-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0724日上午,化学所组织召开了中层干部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所领导、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委会委员、职代会常委、实验室负责人、课题组长、党支部正副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行政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德清所长主持。

张德清首先对前期征集的所里职工研究生针对化学所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反馈。随后,他结合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规划,从人才引进、博士后招聘、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人员岗位绩效工资及“3H”工程等方面介绍了化学所上半年人事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范青华从落实党中央与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学习任务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和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求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三方面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通报了近期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对化学所的现场巡视情况,以及立行立改工作部署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情况。随后,他对2020年上半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化学所“十三五”“一三五”规划评估情况和卓越中心深化改革方案,并从科研任务争取与管理、成果产出、所地合作与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同时对下半年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项目组织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

黄仁权副所长汇报了上半年基建项目进展和行政后勤管理工作,对疫情防控、安全环保、怀柔北京分子科学交叉研究平台项目、中关村园区东西区连接方案以及3号楼修缮计划等作了详细介绍。对下半年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基建项目建设、环保安全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所长助理何圣贵通报了上半年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和科教融合两方面的工作进展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他从仪器设备、技术支撑队伍和管理机制三方面通报了上半年科研平台建设的主要工作。随后,他介绍了如何采取多种措施克服疫情影响,有序完成研究生毕业与招生、低年级研究生回所、2020年夏令营以及科教融合等各项工作。

所长助理王树从中心的功能定位、项目部署、科学午餐会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和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他通报了上半年国际合作项目的组织与申请情况,并介绍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计划与设想。

纪委书记石永军围绕近期案例通报、安全保密教育、科研诚信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等方面给大家作了深刻地警示教育报告。他希望大家关注所党建网“清风化语”栏目,提醒大家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

张德清所长最后做了廉洁从业报告,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流程规范、职权清晰、防控有力、预警及时等工作,扎牢扎实制度建设的笼子,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地筑好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营造化学所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最后,他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重新梳理规章制度,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结合卓越中心深化改革做好“十四五”规划;继续做好优秀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做好夏季高温期安全部署工作,确保科研工作平稳开展。

张德清所长讲话

范青华书记作报告

黄仁权副所长作报告

石永军纪委书记作报告

何圣贵所长助理作报告

王树所长助理作报告

会场

 

综合处   

202072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