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清风化语
【工作动态】中科院召开警示教育会
2020-12-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院开展警示教育作出部署。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会议。

    会上,李和风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院直属机关纪委通报了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阴和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拧紧“总开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层层压实责任,党委(分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分党组)书记要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紧扣中心工作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依规依纪严格执纪问责。要强化督责问责,通过院政治巡视、党建工作督查等对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李和风要求各分院、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将会议精神、通报的典型案例传达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举一反三,从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监督;要强化担当,排查防控风险隐患,消除监督盲区。

    警示教育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院机关各部门、各党组织负责人,分院分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院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