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高技术材料实验室秋游红螺寺
2007-11-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北京秋天与冬天的更迭似乎特别短暂,按节气来说11月初还是天高云淡的秋日,但空气中已时不时弥漫着寒冬的气息。然而,只有这种乍冷还暖的天气,才能让我们观赏到北京秋天著名的自然景观——满山红叶染霜林。113,在化学所工会的支持下,我室组织职工、学生前往位于北京市怀柔县北部的红螺寺登高、观赏红叶。

那天天气出奇的好:早晨起来金色的阳光毫不吝惜地“泼”洒在我们脸上、身上,并映红了我们每个人的笑脸。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红螺山的山门前,随着短暂的入门的忙乱,刚刚进入红螺寺的大门,我们就被一片浓郁稠密的竹林带来的宁静与安详感染,它不仅隔绝了世间的嘈杂,也沉淀了世间的浮躁。到了这里心情平静而安宁,仿佛人的心灵也受到洗涤。

步出竹林眼前是一片阳光,沐浴在阳光中的是天王殿、大雄宝殿。到了这儿才知道红螺寺已有1600年的历史,而天王殿前的两棵雌雄银杏树的年龄据说也超过千年。现在已是秋天,树叶已经变成黄色而不再郁郁葱葱,宛如两位白发老人,携手走过每个春秋。

随后我们又领略了红螺寺的珍珠泉、紫藤寄松两处自然景观,每一处都会给人带来一些感叹、遐想。拾阶而上,我们逐渐步入红螺山麓。红螺山海拔并不很高,所以大家并没感到很吃力。登到最高处,才真正领略到大自然的魅力,整个山麓像是画家手下的一幅画,被红色、黄色、绿色装扮得层次分明却又如此和谐。只见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谁也不愿意漏掉一处美妙的画面。

午后,我们的活动也接近的尾声。到了这里,大家自然也会采购一些怀柔的特产,像:板栗、柿子,还有一些当地农民自己加工的一些粮食。看着大家说说笑笑、大包小包地回到车上,感到真是不枉此行。

 

                                     高技术材料实验室

200711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