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分工会组织春游活动
2009-05-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四月,莺飞草长,春风拂面,正是踏青、放松心情的黄金时节。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分工会在这美好的季节以不同的方式组织职工学生的春游活动。

野三坡游记

418,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分工会的部分会员怀着兴奋的心情,踏着刚刚萌芽的青草,伴随着鸟语花香来到了全国4A级旅游风景区--野三坡进行参观游览。

一路风尘,一路歌唱,在农家小院,大家享受着地道的农家美食。吃过午饭,不顾旅行的劳累,大家奔向河边,玩起竹筏。入夜,他们架起烧烤炉,升起篝火,大家欢呼雀跃,或烤,或舞,或吃,或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次日清晨,一行16人来到野三坡百里峡景区。踏上象征着中国历史的1400级阶梯,登上山顶向四周环望的那一刻,顿觉豁然开朗,心旷神怡,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同时大家也感受到做科研工作如同爬山,只有不畏艰险不怕困难才能享受到最后胜利的喜悦,只有经过努力的攀登,才能享受到过程带给我们的乐趣。

 

 

红螺寺春游纪实

425,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韩志超课题组的部分工会会员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怀柔县北部的红螺寺风景区进行游览。

步入景区,迎门便望见一片葱翠的竹海,绿浪起伏,生机盎然;在青山翠柏的掩映中千年古刹威严肃穆,却又恬静宜人;罗汉园和观音道上的雕塑群栩栩如生,给游园和登山都带来了更多的趣味。

年轻人,当然不能没有挑战,大家选择了难度最大的登山步道一路向上。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风景、难得一见的晴好天气,一路欢歌笑语的同伴,山路似乎都不够长了。在红螺山上大家领略到了怀柔最美的风光,远眺碧波湖水连天映日,近望身边青山绿柳春意昂然。在这生机勃勃的风景中,人似乎也变得更加轻松有活力了,登顶更是给大家带来了莫大的喜悦与满足。下午3点左右,大家才意犹未尽离开了景区。

 

青龙峡游记

426,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赵江、陈永明2课题组的部分同学和老师等一行17人游览了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古长城关口的青龙峡国家4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初入景区,沿着湖边的台阶拾级而上,走不远便望见一座大坝,上书“青龙峡”三字,青龙峡大坝是北京市第一座混凝土重力拱坝,是一座库容量为1460万立方米、流域面积为55.6平方公里的峡谷型水库。大家一路游览、一边交谈,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感觉到了身心的放松与快乐,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分工会

                                                                 2009年5月1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