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团支部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10-05-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团支部根据所团委今年的工作部署,结合支部实际情况,通过精心策划,决定定期组织举办系列学术沙龙。举办沙龙的宗旨是加强研究生间的自由讨论和交流,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沟通技巧,促进不同科研方向之间的交融,激发科研的创造力。

57,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团支部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3号楼718会议室举行。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副主任杨振忠、陈永明,党支部书记赵江,严大东、李志波、邱东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支部书记杨科大同学首先对沙龙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此次沙龙议题为“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自由发言、各抒己见,通过对不同的观点展开讨论、辩论,达到探索、发现、创新的目的,形成宽松、和谐的学术研讨氛围。

老师们也先后进行了发言,对此项活动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同时勉励研究生们,通过沙龙这一开放的、轻松的活动形式,加强彼此的学术交流,开阔科研视野,激发科研灵感。

在沙龙中,郑中礼同学作了题为“Segmental dynamics in polystyrene ultrathin films studied by single molecule fluorescence de-focus microscopy”的报告,以更贴近同学们科研生活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所同川同学作了题为“ChemistryPhysicsor Both”的报告,从高分子物理的基本理论到科学哲学,轻松诙谐的报告风格将讨论带向了新的高潮。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学术讨论。

历时近三个小时后,学术沙龙在轻松融洽的学术交流氛围中落下帷幕。

 

  

 

 

                     化学所团委  

                  2010年5月1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