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研究生会组织活动欢度冬至
2012-12-26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2012年12月22日下午,化学所研究员餐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化学所研究生会成员和部分实验室同学在这里一起包饺子欢度冬至。冬至吃饺子是北方广大地区的传统习俗,为了加强研究生会成员的团结合作,使新加入的同学更快地融入这个温暖的集体,研究生会精心准备了此次活动。

下午四点半,研究生会成员和部分实验室同学就赶到了研究员餐厅。当餐厅工作人员搬出提前和好的面团和调好的馅料,大家就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了。同学们分工明确,各显神通,纷纷秀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活。虽然很多同学以前没有包过饺子,但这丝毫没有阻挡住大家的积极性。揉面、切面、擀片,各个技艺纯熟,配合默契;而包饺子的同学更是心灵手巧,想象丰富,包出的饺子样式各异,花样百出,让人赞叹不已。人多力量大,不到两小时,汇集了同学们集体劳动和智慧的饺子就煮熟上桌了。大家在香喷喷的饺子面前,享受劳动成果,畅谈工作生活,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冬至节日。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大家的实践动手能力,也加强了研会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协调合作,提高了大家的集体凝聚力,为今后更好地完成研究生会活动、服务全所师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化学所团委、研究生会

2012年12月26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