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分子动态学分工会组织游览北京园博园
2013-09-18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为了倡导“绿色北京、低碳到底”的环保理念,同时也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开心充实地欢度中秋佳节,2013914日,分子动态学分工会精心安排、组织工会会员及学生参观游览了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北京园博园。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近70人参加了活动。  

  北京的九月,风清云淡,秋高气爽。与这种自然美相得益彰的是以科技为支撑、绿色环保为理念的北京园博园。游览过程中,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三种力量:一是生态修复的力量,“化腐朽为神奇”的锦绣谷曾作为采砂场,后又成为建筑垃圾填埋场,园林设计人员充分利用既有地形,将其改造为下沉式景观花园,是园内生态修复的亮点;二是环保的力量,园内的各色建筑集中体现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以及再生水、太阳能、风能等低碳环保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向社会推广绿色生态环保理念;三是科技的力量,京版大黄鸭引发了大家从科学的角度,对大黄鸭的材质、漂浮、保存、充气等各方面的科学原理的讨论热潮。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放松了身心,增进了交流,同时更清晰的体会到降低社会经济系统对环境的损害,构建生态文明与和谐社会,既是国家的战略,也是对每位公民的要求,这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也离不开每个公民的环保决心!  

    

    

    

  分子动态学分工会 

    201391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