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LOVE ENGLISH,LOVE LIFE--中科院英语爱好者暨中科院英语角成立一周年晚会在化学所成功举行
2014-01-16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201419日,中科院英语爱好者暨中科院英语角成立一周年晚会在化学所举行,来自美国驻华使馆的四位外交官到所联谊,共有80余位英语爱好者参加了晚会。 

  化学所胶体、界面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杨惠博士担任主持人,她代表大家欢迎到场的各位嘉宾以及远道而来的各位朋友,也感谢化学所工会出资赞助本次活动。美国驻华使馆的几位外交官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表示很高兴来到化学所,踏进科研圣地如沐春风,看见这么多阳光向上的青年研究生,他们感到非常开心和羡慕。 

  来自活体分析实验室的邓晶晶同学为晚会带来一曲《Complicated》;来自工程塑料实验室的宋妍、张佳婧、高昀鋆、鲁明同学,来自绿色印刷实验室的卢涛同学,来自分子纳米实验室的王琳同以及分子识别实验室的欧阳昆冰同学为大家演绎了一首合唱歌曲《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于丹凤同学简短介绍了中科院以及化学所的情况,并和大家谈到了美国大学、现代科技对目前人们生活的改变,以及嫦娥3号的登月。随后,大家以问答的方式,与外交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从阿波罗号到目前的生活方式、从英语学习到中美文化的差异、从音乐到体育,话题广泛,气氛轻松愉悦。英语猜词游戏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都积极参与游戏、团队共同协作,游戏过程既提高了大家的英语表达又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和交流。外交官们的热情和友好也给晚会的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大家的祝福声中,使馆工作人员孙先生与嘉宾为英语角成立一周年进行了剪彩,共同祝贺中科院英语角一周岁生日快乐。 

  在愉悦又热烈的气氛中,此次晚会圆满闭幕。大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外交官自我介绍 

    

  问答交流 

    

  游戏环节 

    

  合影 

    

  胶体、界面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 

  201411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