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举办第六届显微摄影大赛
2018-12-17 | 编辑:guojie | 【 】【打印】【关闭

  为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发现微观世界之美,进一步将学术研究的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相融合,由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的化学所第六届显微摄影大赛如期举行。本次比赛以“在科学中发现艺术之美,微观之美”为主题,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下,共收到84幅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的现场投票以及初选环节,最终19份独具创意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于20181214日在5号楼100报告厅举行,邀请赵彤研究员、宋延林研究员、赵江研究员、宋卫国研究员、何圣贵研究员、王从洋研究员、张建玲研究员、汪铭研究员、关波副研究员、教育处科教融合及本科生培养主管彭澄以及学生代表胡一鸣同学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教育处孟丽萍处长及有关老师作为嘉宾列席。参赛选手们分别从各自作品的拍摄背景、科学意义及其背后的故事进行了展示,他们的独特创意和奇思妙想给在场的评委、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评委老师专业又富有趣味性的提问,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了科学的趣味性和艺术性,将决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终,胶体、界面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的陈春俊同学以作品“绣球”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光化学实验室的胡珂同学以及高技术实验室的杨文武同学分别以作品“生如夏花”、“Apple”获得二等奖,高技术材料实验室的李伟同学的作品“赏花”、王畅鸥同学的作品“以小见大”、胶体、界面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的王晨蕾同学的作品“海底世界”获得三等奖,通过综合微信投票以及初赛投票结果,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实验室的牟丽慧同学以作品“花开绚烂”获得本届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至此,为期近两个月的第六届显微摄影大赛已全部结束,此次大赛从美丽科研、快乐科研出发,旨在为广大青年学子建立一个展示技能、加强交流的平台,通过此平台激发和释放广大青年学子的创新活力和发现潜能,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艺术素养,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科研兴趣。  

  附:化学所第六届显微摄影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春俊  

  二等奖:胡珂、杨文武  

  三等奖:李伟、王畅鸥、王晨蕾  

  最佳人气奖:牟丽慧  

  优秀奖:姚文乾、曲娜、刘璐、张志箭、李征洲、庹德辉、孙华、张世忠、杨艳、孟君俐、张阳阳、张硕、牟丽慧 

   

  初赛场景 

  

  决赛场景 

  

  决赛场景一 

  

  决赛场景二 

  

  决赛场景三 

    

  团委、研究生会 

                                20181217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