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工会、综合处联合组织应急安全体验式培训
2019-05-06 | 编辑:guojie | 【 】【打印】【关闭

  为提高安全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技能, 2019429日,化学所工会、综合处联合在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了应急安全体验式培训活动,实验室、管理部门的44位安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综合处张建伟处长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所工会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技能和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理念带入工作中,认真分析排查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做到预防在先;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相互帮助,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按照培训计划,44名参训队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体验了烟道逃生、打绳结、高空绳索逃生、基地内综合场(斜楼基地废墟)训练、地震救援装备的使用等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完成各项培训项目。在参观“托起生命的希望”中国地震救援荣誉室时,教官充满深情的讲解,陈列的中国救援队员在世界各地灾难中的救援的张张照片,让在场的人员对中国救援队的官兵无私奉献的精神充满敬意;观看4D地震灾难宣传教育片,使得大家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结业式上,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静首先表达了对基地教官的感谢,同时希望大家能学以致用,将相关的技能和知识带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紧张而收获满满的一天培训,充分体现了化学所人不畏艰难、团队协作的精神,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大合影 

  

  打绳结 

  

  高空绳索逃生 

  

  参观荣誉室 

   

    

   所工会/综合处 

   20195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