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工会成功举办消夏美食节活动
2019-07-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提倡安全、绿色、营养的健康饮食,提升食堂的供餐品质,搭建广大师生与食堂经营方的沟通平台,2019628日,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工会(以下简称“化学所工会”)主办、北京中自百佳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自百佳”)承办,主题为“化学创造美好生活,美食燃爆科研夏日”的消夏美食节在化学所职工餐厅拉开帷幕。化学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笃金,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化学所副所长范青华,纪委书记石永军,职代会常委赵江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共有700余名化学所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化学所领导高度重视全所师生的饮食健康,王笃金说:“感谢牟书记一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中自百佳自20158月做为食堂的运营方为化学所的师生提供服务,每天为化学所、过程所、纳米中心近2000多人次提供早、中、晚餐的供应。近年来,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菜品种类、质量等有了很大改善,希望中自百佳能够在食品安全性、就餐环境、精细化管理等下更大功夫,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刚才看到这次美食节活动的作品完全超出我的想象,要是每年都有一场这样的美食节就好了!”牟克雄说:“来到化学所非常亲切,为化学所全所师生提供规范、精致的服务是中自百佳的责任,希望将来加强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餐饮,满足化学所广大师生的需求

紧张细致的准备工作

中自百佳对此次美食节非常重视,从625号开始,公司的全体员工就已经进入热火朝天的备战状态。从展台的设计制作、到菜品的臻选、主体蛋糕的设计制作、再到活动现场的布置,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周详的安排和规划。美食节当天,全体工作人员更是早早地来到现场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

美好时光的沟通分享

n     菜品观赏区,展台中央摆放着用西瓜雕刻中自百佳字样和精美的凤凰于飞琉璃饰品,两边是各式各样的创意名菜,有传统苏式名菜松鼠鱼、有以金色馒头为载、以寿司为核的金屋藏娇、有将中式烹饪艺术与西式时尚食材融会贯通的牛油果三文鱼,还有用红枣模拟车轮,用麦穗代表麦田的车轮红枣,精美的作品,引得大家阵阵的赞叹。

 

n     主题蛋糕分享区。惊艳的巨型蛋糕长5米、宽1.2米,“化学创造美好生活,美食燃爆科研夏日”16个大字紧扣主题;上面用奶油雕刻着化学所和中自百佳的logo,还有巨幅的化学元素表,IICCAS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n     职工品尝区。美食品尝区位于餐厅入口,采用环形分散式布局,共分成热菜区、水果区、主食区、饮品区、风味小吃区五大区,外围以屏风和竹枝装饰,与对面的加工制作区遥相呼应。分别为热菜、凉菜、主食、小吃、饮品等近120个品种,师生们可以进行各类食品的品尝。

爱食尚,享生活,这个夏日被美食引爆。短暂的活动留下美好的回忆,现场留下的每一张面孔、每一张笑脸、每一个脚印都是幸福的回响,餐台上留下的每一个空盘子、每一个空瓶子、每一双筷子都是热闹的余声,督促我们为大家服务的脚步不能停歇,继续前行!

 

 

                             所工会  综合处

                                   20197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