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工会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019-09-03 | 编辑:liu | 【 】【打印】【关闭

为帮助大家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增强心理保健能力,提升身心健康水平,在中科院工会的支持下,828日下午,化学所工会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约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肖斌主任做了题目为压力情境下的情绪调适的报告,阐述了压力对人们机体的影响,并从生理、心理及社会层面分析了产生压力的原因,最后告诉大家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能够缓解压力。肖斌老师擅长心理动力学心理咨询,具有丰富的临床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经验。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他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把大家带入情境,使大家能够正解认识压力,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同时也提高了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

 

 

所工会  

20199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