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组织公文知识学习和知识竞答
2019-10-21 | 编辑:liuruiyu | 【 】【打印】【关闭

为规范起草公文格式,提升公文写作技巧,熟练掌握公文处理办法,化学所于20191018日组织召开了公文知识学习和知识竞答,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处处长张建伟主持。

首先,张建伟处长从各部门岗位工作要求、公文严谨性及公文办理规范性等方面说明了学习公文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不断积累公文相关知识,在日常工作中按照规范起草有关文件,提高自身文字素养。

随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公文处理办法》等文件,观看了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录制的《中国科学院公文处理办法》解读。

最后是知识线上竞答环节,此环节大家时而紧锁眉头、苦苦思考,时而查阅资料、深入研讨。答题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对公文格式和写作要求也有了进一步理解。

 

 

综合处

2019101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