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武清基地成功举办第二届安全趣味运动会
2019-11-08 | 编辑:liuruiyu | 【 】【打印】【关闭

  为配合11月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同时营造武清基地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使大家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个人防护技能,化学所武清基地于2019117日举办了第二届安全趣味运动会活动。驻武清基地课题组、相关合作企业以及物业公司共计90余人参加。 

  下午130分,全体人员集合,综合处处长兼中试办主任张建伟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他感谢全体人员为基地安全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并强调本次活动是所级安全教育培训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全体人员要树立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积极消除隐患,共建平安园区;同时本次活动形式活泼轻松,寓教于乐,希望能够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随后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依次进行了五人六足、灭火器接力、安全穿越障碍赛、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和拔河5个项目,过程中就消防器材使用进行了讲解和演示。此外现场还设置有400余道安全知识问题,活动全过程穿插进行有奖竞答。比赛中大家热情高涨,勇争第一,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成为深秋里一道靓丽的风景。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锻炼了体格,进一步锤炼了团队精神,同时也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和必备技能。 

  运动会结束后,为了锻炼实验人员和园区义务消防队面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开展了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各部门的协同配合情况,对全体人员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教育作用。 

运动会剪影 

消防演练活动 

    

    

    

  综合处   

  201911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