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成功举办第七届显微摄影大赛
2019-12-12 | 编辑:liuruiyu | 【 】【打印】【关闭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发现微观世界的奇妙瑰丽,展示他们在学术研究中产生的独特创意和奇思妙想,由化学所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的第七届显微摄影大赛成功举行并完美落幕。本次以“窥一斑而见全豹,品鉴微观之魅力”为主题,在广大师生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下,共收到116幅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的公众投票及初选审核环节,最终25份独具创意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于20191210日在5号楼100报告厅举行,邀请范青华研究员、何圣贵研究员、王树研究员、赵彤研究员、赵江研究员、赵睿研究员、张建玲研究员、胡劲松研究员、关波副研究员、教育处科教融合及本科生培养主管彭澄以及学生代表霍嘉琪同学担任本次决赛评委。25位参赛选手分别从作品由来、科学意义及图像新意进行了展示,他们创造力和想象力给在场的评委、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评委老师专业又富有趣味性的提问,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了科学的趣味性和艺术性,将决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终,高技术材料实验室李雪锋同学以作品“白蛇缘起”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分子反应动力学实验室关力畅同学以及活体分析化学实验室叶皓晨同学分别以作品“蓝色的星球”、“水墨秋景”获得二等奖,胶体、界面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胡靓语同学的作品“以梦为马,以敬自由”、绿色印刷实验室杨传玺同学的作品“石墨烯版千里江山图之精忠报国”、工程塑料实验室刘力源同学的作品“凤凰于飞”获得三等奖,通过综合微信投票以及初赛投票结果,分析测试中心刘力瑶老师以作品“有凤来仪”获得本届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显微摄影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大赛从美丽科研、快乐科研出发,旨在为广大青年学子建立一个展示技能、加强交流的平台,通过此平台激发和释放广大青年学子的创新性,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艺术素养,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科研兴趣。  

附:化学所第七届显微摄影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雪锋  

二等奖:关力畅、叶皓晨  

三等奖:胡靓语、杨传玺、刘力源  

最佳人气奖:刘力瑶  

优秀奖:陈翔宇、程传钦、韩超、李海阳、李亚茹、刘柯言、刘力菲、卢羽茜、申玉坦、石峻赫、庹德辉、汪帆、杨艳、张静、张莹、张云朋、钟卉菲、周昊

初赛场景

决赛场景

决赛作品展示1

决赛作品展示2

决赛作品展示3

决赛作品展示4

 

 

 

 

团委 研究生会

2019年121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