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青春扬帆,砥砺前行—化学所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06-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621日上午,化学所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所礼堂隆重举行。张德清所长、王笃金书记、黄仁权副所长、范青华副所长以及万立骏院士、刘云圻院士等出席了典礼。化学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导师代表、在学研究生代表及毕业生家属与2019届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神圣而幸福的时刻。

毕业典礼由范青华主持。上午830,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王笃金宣读了2019年毕业生名单,大屏幕上同步展示了每位毕业生青春而富有朝气的英姿。伴着欢快的音乐,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头戴学位帽依次登台,出席典礼的所领导和院士、导师代表一一为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页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代表向所领导、导师代表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献上鲜花,对老师们几年来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帮助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随后,黄仁权宣读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在学研究生代表向他们献上鲜花以示祝贺。

之后,万立骏院士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致辞,他首先祝贺所有的毕业生经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今天终于修成正果,获得学位,可喜可贺。紧接着,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勉励毕业生要勇做追梦人,在坚持追梦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三心:自信心、专心、平常心,“两道”:孝道、走正道。最后,万立骏院士祝愿全体毕业生无论身在何处、身就何业、身居何职,都有精彩的人生。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郎双雁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老师、同学以及化学所一草一木的不舍,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各位师长、家人和同窗好友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回顾了自己在化学所这个温暖大家庭里度过的青春岁月,并立志会沿着化学所先辈的足迹,传承化学所人的精神,躬行实践,勇往直前,为祖国化学事业发展尽一份力,用出色的成绩回报化学所和各位老师的培养。最后,她祝愿化学所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胡一鸣同学代表全体在读研究生发言,向2019届毕业生们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以及最真挚的祝福,并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爱护、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祝福他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同时表示要以毕业生们为榜样,珍惜在化学所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争取早日学有所成,服务社会。

侯剑辉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致辞。他首先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希望全体毕业生今后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对科学的追求。之后,他在对付出了辛勤工作的毕业生表示感谢的同时送上嘱托,毕业生将面临角色的转变,他希望毕业生们在做选择的时候可以好好坐下,冷静的分析,在想清楚之后再努力前行。最后,他勉励每位毕业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光化学实验室陈长辉同学的爱人李春杰先生作为毕业生家属代表发言,他代表毕业生家属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并对化学所领导、老师的言传身教和悉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再接再厉,在以后的事业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最后祝福化学所的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最后,张德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始终默默支持着研究生的家人亲属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始终关注支持化学所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为同学们成才所做出的努力,所倾注的心血和智慧!随后张德清和大家一起回顾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经过几代化学所人的共同努力,化学所已经成为具有较高国际影响、我国最重要的化学研究机构之一。在化学所的发展进程中,广大研究生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推动者。研究生在施展才华,收获成长的同时,也为化学所带来了蓬勃力量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对此,张德清代表化学所对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今年是新中国成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张德清勉励毕业生不要忘记近代中华民族历经沧桑,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张德清对毕业生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毕业生们加强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树立团队精神、甘于奉献,锤炼高尚品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最后,张德清祝各位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平安幸福。

毕业典礼仪式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和所领导、导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化学所2号楼前集体合影留念。化学所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张德清所长致辞

万立骏院士致辞

王笃金书记宣读2019年毕业生名单

黄仁权副所长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范青华副所长主持毕业典礼

颁发毕业纪念页

毕业生向所领导、院士献花

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毕业生代表郎双雁发言

在学研究生代表胡一鸣发言

导师代表侯剑辉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家属代表李春杰先生发言

合影

 

 教育处

  201962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