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举办2020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春晚会
2020-01-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019日晚,化学所礼堂张灯结彩、欢歌笑语、其乐融融。为丰富广大师生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化学所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由化学所工会、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的2020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春晚会隆重举行。化学所张德清所长、王笃金书记、黄仁权副所长、范青华副所长、石永军书记、何圣贵所长助理、王树所长助理等与全所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春晚会分为“春华秋实”、“花样年华”、“不负韶华”三个篇章,节目内容涵盖了歌曲、舞蹈、相声、小品、舞台剧、民乐合奏和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均由师生自主创作,艺术灵感来源于日常学习、科研和生活,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本场晚会还采用了新媒体互动方式“微信墙互动及抽奖”,观众们纷纷“上墙”表达对晚会的关注和热爱,演员们的出色表演和主持人、观众的趣味互动,为晚会增添了浓浓的欢乐气氛。  

  “春华秋实”篇 

  开场舞《如果你在酒吧听到这首歌》激情四射、动感十足,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视频《欢乐贺新年》传递了张德清所长、王笃金书记、各实验室及支部的新春祝福和对化学所未来发展的美好展望;舞蹈《吉祥谣》抒发了离退休老干部们热爱化学所的真挚情感;小品《天生一对半》由国科大本科生精心编排,轻松俏皮,博得满堂喝彩;独唱《十点半的地铁》温情脉脉,使观众们沉醉其中,自发挥动起了手中的荧光棒;舞蹈节目《相亲相爱》青春洋溢,欢呼声此起彼伏;相声《夸住宅》让人捧腹大笑,现场如同欢乐的海洋。  

  “花样年华”篇 

  乐队表演《燕归巢》和《你曾是少年》开启了晚会的第二篇章。舞蹈《寄明月》将中国风和电音元素相结合,令观众耳目一新;趣味视频《白日梦想家》生动反映化学所博士生们的理想与现实、热爱与追求,激励全体青年传承传统、不懈奋斗,同步在哔哩哔哩网站发布引发热烈反响;舞台剧《高粱红了》使现场观众如临其境,射出中华儿女生生不息的拼搏精神;歌曲《离人》悠扬动听,将观众带入新一轮的视听盛宴;印度舞《你的眼神》舞姿轻盈婀娜,展示了浓浓的异国风情。 

  “不负韶华”篇 

  民乐合奏《雪落下的声音》,一弦一音,婉转悠扬,极富古典诗意;舞蹈《Don’t know what to do》动感十足,热情奔放;原创诗朗诵《纳帕海的女儿》饱含深情,深深地感染了观众;《小人舞》形式新颖,妙趣横生。吉他独奏《No name》展示了化学所国际学生的多才多艺。歌曲《All of me》歌声高亢、情绪饱满。最后,歌曲串烧《贵妃Disco》将总长约三个小时的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观众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本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春晚会,充分展现了化学所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化学所翻开了朝气蓬勃的新篇章。在新的一年中,化学所人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道路上继续昂首阔步,奋发前行!     

  新春晚会场景 

“春华秋实”篇 

 

“花样年华”篇 

 

“不负韶华”篇 

    

    

    

    

                                     工会 团委 研究生会 

                                        202011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