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在中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2021-09-03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科学人百年奋斗足迹,在院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下,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系列活动,化学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参加的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 “科学人永远跟党走”主题歌咏大赛。 

  所工会在全所师生的大力支持下,邀请院士、所领导参加视频拍摄,组建了一支由退休老同志、科研一线人员、研究生代表、管理支撑部门骨干组成的合唱团,并邀请专业老师授课。团员们放弃了休息时间,认真学习、坚持训练,以歌抒怀、以咏言志,参赛作品《在灿烂的阳光下》最终在全院12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经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被评为全院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 “科学梦建新功——我心向党”第三届职工诗文书画摄影大赛。 

  此项活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抒发了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院的赤诚情怀,激励了全院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由化学所工会推送的两件作品获得奖励,分别是:樊新衡(绿色印刷实验室)《沐浴党恩三代人“鼓”动人生五十载》获征文类三等奖,鲁闻生《坚持创新思维,专注仪器研发》获征文类优秀奖。 

 

  • “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健步达人赛。 

  此项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健康的体魄投身科技创新事业。活动周期长(历时100天),全院共有152家单位5.5万人参加线上比赛,化学所共有309人全程参加了线上健步走活动,最终卢伟等六人进入全院前1000名获得个人奖项,展现了化学所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排名情况:卢伟,第72名;张京华,第481名;张永庆,第644名;彭浩,第679名;蒋之超,第908名;张关心,第963名 

  •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科苑女性活动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在全院范围内部署了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科苑女性活动月,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增强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促进学习交流,开展了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化学所妇委会获得十佳人气奖。 

 

                                         所工会、妇委会

  20219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