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青促会小组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研讨会
2021-07-0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71日上午11点,化学所青促会小组在6号楼7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研讨会,化学所青促会会员30余人参加。 

  研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办副主任李丹参加了会议并发言,她说,化学所青促会小组是化学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之一,作为青年科研骨干,要认真学习七一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学以致用,要将党史的深入学习和对讲话的学习结合起来,用于指导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 

  会上,参会会员结合收看收听庆祝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表了各自的感想。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成功解决了几亿中国人的温饱问题,并在建党100周年时实现了带领全国人民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是足以载入人类史册的伟大成就。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是先辈们付出鲜血和汗水才取得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强国强军,让企图再次欺负奴役我们的外部势力撞得头破血流。会员们还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青年骨干们只有20岁左右,会员们作为今天的青年科研骨干,也一定要立时代潮头,坚持信仰,坚持奋斗,拒绝躺平,修好内功,提升能力。有的会员表示自己入党18年来,真正感受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快速发展和时代的变迁,特别是我们国家精密科研仪器的制造产业从无到有,从开始被国外人质疑到现在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是在党引领科技创新众多科技人员坚持不懈努力的成果。还有的会员表示,从党史学习中深刻认识到无数革命先烈、共产党员忘我牺牲的精神,他们绝不是为了自己个人或者少数人的利益出发,而是代表了中华民族最广泛人民的利益。会上,全体会员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纪录片节选。 

  通过本次活动,化学所青促会会员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的历史地位,都表示青年科研骨干一定要坚持自立自强,立足科研岗位不断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化学所青促会小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活动剪影 

     

  化学所青促会小组

  202176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