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1-07-19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713日至15日,化学所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如期举办。来自全国八十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优秀在校大学生齐聚化学所,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科研探索之旅。 

  714日上午,“化学所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化学所礼堂隆重举行。开营仪式由教育处易鹏副处长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化学所本届夏令营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化学所全体师生对夏令营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学子未来能为化学所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随后,何圣贵副所长对化学所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向全体营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这些优秀学子毕业后到化学所继续深造。来自光化学实验室的2020级研究生许丽锌代表全体辅导员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化学所2019年大学生夏令营的感悟、收获以及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参加集中教学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并向全体营员送上了美好的祝愿。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吴睿涵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表达了莘莘学子对学业的满腔热情和执着追求,同时他还表达了对夏令营活动的浓厚兴趣和强烈期待。    

  开营仪式结束后,郑卫军、姚立、赵江、徐伟、赵永生、王春儒、刘鸣华、阳明书、杜海峰、吴海臣、宋延林及张宗波等12位老师在化学所礼堂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其所在实验室风采,并与营员们分享了科研之路上的人生感悟,大家反响热烈,现场营造出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715日,为使营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化学所的实验室情况,并从中找寻自己的兴趣所在,辅导员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化学所实验室。同时,各个实验室的面试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开展,营员们带着充足的准备,完成了这一重要环节。 

  为期三天的化学所“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至此圆满落幕。 

开营仪式及活动现场

实验室报告

参观实验室

大合影

    

                                         化学所教育处 

                                          202171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