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2021年度新入所职工培训圆满结束
2021-09-23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91日,化学所组织开展了新入所职工培训教育,120多名新入所的职工、博士后和室级项目聘用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15位武清基地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参加了线上同步直播培训。张德清所长、范青华党委书记、黄仁权副所长、王树副所长、何圣贵副所长、冯国星纪委书记、舒春英所务委员、郑企雨所务委员、张建伟所务委员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培训内容包括:化学所所情介绍、科研诚信专题讲座、化学所网络信息资源介绍、医疗保险介绍、安全类系列专题讲座、职能部门介绍等。 

  张德清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化学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培训目的,对新入所的各类岗位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秉承所里“创新、求是、团结、奉献”的所训,认真思考和理解“七一”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用锐意进取服务科研,用矢志创新驱动发展,用奋发有为造福社会。为把我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化学研究机构、为将我国建设成为化学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范青华向新入所人员作了所情介绍,他从化学所历史发展、科研定位、组织构架、体制机制、人才队伍、近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国际合作交流、研究生培养、布局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王树作了题为科研诚信建设主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多年经历和典型案例,从科学研究与科研诚信的内在关系、化学所科研诚信工作体制机制、典型案例分析和提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够继续自觉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不断营造化学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做出自己的贡献。 

  海淀区应急管理局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专家结合相关案例,从事故分析、处置、总结反思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做好安全工作是单位和个人永恒的课题,单位要保证投入,个人时刻关注,一定要做到人人关心安全、处处关注安全、时时重视安全。 

  王从洋研究员为新入所人员作了实验室安全主题讲座,他结合实际案例从化学安全常识、化学实验规范、化学事故应对等方面强调了实验中应注意的事项,强化安全意识。 

  海淀区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中关村派出所、中关村消防支队的领导与警官分别从生态环境保护与实验室管理要求、法制教育与预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实验安全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最后,在综合处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消防演练的讲解与实操。 

  为了让新入所人员更快速了解职能部门基本职责,便于后续高效开展相关工作,99日,人事处联合其他职能部门,为新入所的职工和博士后人员对各部门的基本业务制度和办事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帮助新入所人员尽快融入化学所,全面了解化学所,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树立正确的的科研观,进而安全高效地开展科研等相关工作。 

张德清所长致辞 

范青华书记介绍化学所 

王树副所长作科研诚信道德专题讲座 

医疗保险、网络资源、图书信息资源介绍 

安全系列专题讲座 

职能部门介绍 

    

人事处   

  202192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