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09-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28日下午,化学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范青华,各基层党组织正副书记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范青华首先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阴和俊书记在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阐释了年轻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随后他结合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化学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基层组织提升年”、征集身边科学家故事、协助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和研究生思政工作等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党办副主任李丹通报了近期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科研中心工作的融合,结合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要求,会议就如何深入有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如何提升党员使命感与责任感,如何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安全教育、思政教育等工作的融合,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范青华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各基层党支部开展的大量工作及会上研讨提出的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把持续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带动和凝聚广大党员增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化学所的发展和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范青华讲专题党课

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2193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