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群活动
化学所工会举办“赏邮票 话冬奥”之“邮票上的冬奥”主题邮票展活动
2022-01-18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运动知识,激发大家参与和支持冬奥的热情,114日化学所工会与中关村邮局联合举办“赏邮票 话冬奥”之“邮票上的冬奥”主题邮票展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国邮政海淀区分公司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市邮政教育培训中心党建和管理教研组长,骨干教师,高级经济师么春元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冬奥知识与邮票文化讲座,讲座重点通过历届冬奥会在邮票上的体现,结合北京冬奥会的筹备、项目、文化等内容,通过邮政视角解读邮票背后特殊的小故事,传承了冬奥精神,特别对2022北京冬奥运动场馆、项目等科普知识作了详细讲解。报告非常精彩,引人入胜,让大家了解到素有“国家名片”之称的邮票承载了国家的历史,如实记录和记载了各个时期最重要的事件、重要历史节点的史实和资料。为提升活动效果,在讲座现场对活动参与者、冬奥知识趣味问答参与者发放了纪念品。随后,大家参观了“赏邮票话冬奥”邮展。 

  本次活动吸引了60多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展览以邮票为载体,用邮票背后特殊的小故事,普及冬奥文化,以独特的宣传方式弘扬奥运精神。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化学所与中国邮政的合作交流,得到了参与者的高度认可。 

 

  所工会   

20221月18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