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结合年度精神文明考核扎实做好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点评工作
2011-01-21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根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点评活动的要求,1月18日下午,化学所召开了基层党支部书记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党支部2010年支部工作,特别是结合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如何创新思路和开展的特色工作,党委书记杨淑霞对各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振忠主持。他首先强调了开展创先争优点评活动的重要性,根据化学所实际情况,所党委将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议和化学所基层党支部的年度精神文明考核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这项工作全面展示各党支部的工作亮点,促进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同时,希望各党支部通过点评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将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推向深入。

随后,十二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分别从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的方式、创先争优活动特色工作、工作业绩三方面总结汇报了2010年党支部的工作,重点汇报了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明显成效。

党委书记杨淑霞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点评,对各支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书记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履行职责,广大党员们积极参与,活动特色鲜明,成效显著。通过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建设得到了加强;通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所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促进;尽力解决了一些群众关心的问题。杨淑霞书记对化学所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强化分类指导,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研究所建设整体水平提高的实践载体,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参与的积极性,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以建党90周年,所庆55周年为契机,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实践,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树立一批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不断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高潮;三是确保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实践活动、实际工作、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群众组织工作相结合,推动我所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和谐发展。

杨淑霞书记最后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继续发挥作用,通过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保证和推动“创新2020”实施的强大动力,使创先争优成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发动机”,成为党员和群众岗位成才的“加油站”,为研究所快速、稳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淑霞书记讲话

 

点评会场1

 

点评会场2

 

 

综合处  

2011年1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