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党委组织赴湖南开展学习考察培训活动
2011-04-22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2011年4月14-15日,化学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员党员、工会负责人一行近40人,赴湖南长沙、湘潭、韶山等地开展学习考察培训活动。

4月14日上午,化学所学习考察团一行到湘潭大学进行学习考察。湘潭大学校长罗和安、副校长黄云清、化学学院院长朱卫国、化工学院院长刘跃进等校院领导陪同参观了湘潭大学校史展览馆、化学化工大楼,随后和我所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罗和安校长介绍了湘潭大学的概况,化学学院朱卫国院长就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化学所通过所校合作方式共同培养优秀人才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杨淑霞书记、张德清副所长先后讲话,介绍了化学所的基本情况,并高度评价了湘潭大学的综合办学实力以及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湘潭大学继续加强双方合作与交流,向化学所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14日下午,学习考察团一行前往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在铜像广场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向主席献上花圈。15日,在宁乡县花明楼镇,大家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并详细了解了伟人刘少奇的生平业绩。

学习考察培训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学习考察的过程,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过程,通过“红色之旅”国情教育,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伟人的光辉一生,更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同时还加强了相互的沟通和经验交流,对以后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革命者的人生定格在历史的画廊中,革命前辈的精神永留人间!大家都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但要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更要把自己的工作和研究所的工作、党的工作以及国家的要求结合起来,做出更多的成绩。

化学所党委组织赴湘潭大学开展学习考察培训活动

 

与湘潭大学领导座谈

 

参观湘潭大学校史展览馆

 

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圈

 

在毛主席故居合影留念

 

 

 

 

  综合处    

2011年4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