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红色之旅——联合党支部西柏坡行
2011-05-16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深刻地认识在中国人民革命最关键时刻党是如何力挽狂澜,取得最后胜利,作为“创先争优”活动内容之一,化学所联合党支部在5月7日、8日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观了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柏坡。

走进西柏坡,就走进了历史的峥嵘岁月。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参观了了毛主席、周总理、刘少奇、朱德等几位老一辈领导人的故居旧址、遗物、照片。历史因为细节而真实、生动、深刻。几双布鞋、几杆步枪、一架纺车、椅子搭的床铺,无不诠释着中国小米加步枪的革命历程。正是在这样极为普通的小山村,党中央纵横捭搁、运筹帷幄,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奠定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取得全面胜利的基础。

走进西柏坡,就走进了历史的坎坷与辉煌。西柏坡是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此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为新中国的诞生做了政治和思想上的准备。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这是一种代表历史性转折的革命精神,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发展的新阶段,是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

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新的中国历史要我们来书写。辉煌的历史,让支部党员们深受鼓舞,大家都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勤奋工作、不断进取。

 

合影1

 

合影2

 

参观

 

                          联合党支部 

                          2011年5月16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