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颂歌献给党--化学所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比赛
2011-07-05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6月24日上午,化学所礼堂座无虚席,欢歌一片,化学所党委在七一前夕举办了庆祝建党90周年“颂歌献给党”红歌比赛。13个基层党支部40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组成了13支队伍参赛,特别是朱起鹤院士、万立骏院士还亲自参加了演出,他们和参赛演员们一起,怀着对党崇高的敬意和炽烈的激情,伴着红色的旋律,高唱心中的赞歌。

在雄壮激昂的旋律中,所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们高歌了一曲《歌唱祖国》,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帷幕。

党委书记杨淑霞首先致辞。她说,今年是建党90周年,所党委将举办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此次红歌比赛就是活动之一。为了办好这次活动,所党办、团委积极策划、精心安排,各基层党支部也都认真积极进行准备,把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融入到活动中,我代表所党委向参与到这项活动的同志们表示感谢。杨淑霞书记充满深情的说到,红色歌曲浓缩了党的历史,蕴含了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先进文化。为了缅怀革命先辈、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爱党爱祖国的精神,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相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共同唱响对党的颂歌,唱出我们的风采、唱出我们对党对人民的热爱,唱出我们对祖国的深情。同时,今年也是化学所成立55周年,所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所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为实施好化学所“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推动“创新2020”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机关党支部率先登台亮相,整齐的服装,刚柔并济的演唱,一首《国家》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高技术材料党支部的《红旗飘飘》,旋律优美,党员们身上鲜红的T恤、手中飘扬的五星红旗,无处不在表达着对国旗的深情;离退休党支部的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演唱了经典曲目《沁园春·雪》,让大家重新感受了主席诗词的力量;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精心演绎了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把这首曾经激励了众多80年代青年的歌曲,改编成化学所气息浓重的励志歌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化学热力学党支部为大家带来的是《在希望的田野上》,欢快的歌声,活泼的旋律,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愉悦的感受;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带来的歌曲是《我们走在大路上》,万立骏所长和大家一起,唱出了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奋斗精神;有机固体党支部的表演匠心独特,党支部副书记的开场白,整齐划一的动作,表现了《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的激情;工程塑料党支部奉献的《保卫黄河》旋律激昂,节奏铿锵,他们用齐唱、轮唱的演唱形式将整个歌曲演绎得充满力量;联合党支部的演唱曲目是《太行山上》,这首抗日歌曲被演唱得既有抒情环节又不乏激情的旋律;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一首《长江之歌》不依靠任何扩音设备,正副书记深情地朗诵,流畅的钢琴伴奏,演员们激情的演唱,如气势磅礴的长江之水流入评委和观众的心里;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走进新时代》,唱出了他们走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动情歌唱了我们美丽而可爱的家——《大中国》;分子动态学演唱了一首军歌《打靶归来》,已经八十多岁高龄的老党员朱起鹤院士也参与到了歌曲演唱中,带领大家将愉快的歌声带给了满场观众。最后,所合唱队为大家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整齐的演唱和专业的亮相,为整场比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经过评委投票排名,离退休党支部获得了比赛一等奖,分子动态学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获得了二等奖;有机固体党支部、工程塑料党支部、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获得了三等奖;其它七个党支部获得优秀奖。所合唱队获得比赛特别奖。

会上,还对获得2011年化学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党员们进行了表彰。王德先等19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胡文平等4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王金本等19位同志被评为表扬共产党员,张军等4位同志被评为表扬党务工作者。

 

所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和党支部书记演唱《歌唱祖国》

 

杨淑霞书记致辞

 

比赛现场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机关党支部演唱《国家》

 

高技术材料党支部演唱《红旗飘飘》

 

离退休党支部演唱《沁园春·雪》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有机固体党支部演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工程塑料党支部演唱《保卫黄河》

 

联合党支部演唱《太行山上》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演唱《长江之歌》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演唱《走进新时代》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演唱《大中国》

 

分子动态学演唱《打靶归来》

 

所合唱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杨淑霞书记、万立骏所长向2011年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杨振忠副书记、党委委员张德清、王笃金、韩布兴、孟丽萍向2011年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七个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有机固体党支部、工程塑料党支部、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获得比赛二等奖

离退休党支部获得比赛一等奖

所合唱队获得比赛特别奖

 

 

综合处 

2011年6月27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