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群众观看《建党伟业》
2011-07-05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作为化学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6月30日中午,化学所党委组织了全所500余名党员群众观看了《建党伟业》,广大党员群众们一起回顾了9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期波澜壮阔的岁月,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

《建党伟业》以辛亥革命为序幕至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止,着重展现了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影片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辛亥革命;第二部分叙述十月革命后,中国知识分子精英探索革命发展及五四运动;第三部分讲述这些社会精英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过程,叙事真实而又曲折,繁杂而不凌乱。电影讲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为首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风雨飘摇的10年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传奇篇章,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影片结尾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终于如期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圆满结束,12名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战士激昂地读着《共产党宣言》,高唱着国际歌,让人充满了激情和向往,也预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乘船驶向真理的彼岸,取得解放中国的最后胜利。

观看电影后,大家都倍受鼓舞,在喜迎建党90周年的日子里,观看这部经典之作,既是对党史的再一次学习,也是对自己理想信念的又一次洗礼。大家都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作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综合处 

2011年7月4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