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建所55周年知识竞赛
2011-11-18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化学所成立55周年,学习和宣传党的知识,回顾化学所的光辉历程和优良文化传统,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2011年11月4日下午,化学所纪念建党90周年建所55周年知识竞赛在所礼堂举行,此次知识竞赛由所党委主办,团委、研究生会协办。党委书记杨淑霞,党委副书记杨振忠,所长助理黄仁权,党委委员范青华、赵睿、孟丽萍及12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担任比赛评委。化学所12个基层党支部共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知识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轮,试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历史、化学所55年发展史、“创新2020”和工会等方面答题。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展开。预赛中各支部选手沉着应战,必答题从容应答,抢答题积极踊跃,风险题更体现了集体的智慧,选手们流畅的回答充分显示了他们对党史、所史等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整个竞赛活动生动活泼,互动性强,不仅参赛选手,观看比赛的观众也从中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

经过预赛,六个支部闯入决赛。最后,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在激烈的竞争中通过附加赛脱颖而出,勇夺冠军,机关党支部、分子动态学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高技术材料党支部、有机固体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党员们学习党史、所史及各方面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化学所广大职工、学生对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化学所的发展历程等知识的了解,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也更进一步鼓励了大家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热情和决心。(知识竞赛集锦)

 

比赛现场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获一等奖

 

机关党支部、分子动态学党支部获二等奖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高技术材料党支部、有机固体党支部获三等奖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参赛队员和啦啦队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和啦啦队

 

有机固体党支部和啦啦队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参赛队员和啦啦队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参赛队员和啦啦队

 

工程塑料党支部参赛队员和啦啦队

 

高技术材料党支部参赛队员和啦啦队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参赛队员和啦啦队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参赛队员和啦啦队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参赛队员和啦啦队

 

联合党支部参赛队员和啦啦队

 

机关党支部参赛队员和啦啦队

 

 

 

 

团委、研究生会

2011年11月1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