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机固体党支部举行主题支部活动暨党员发展大会
2012-05-10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为丰富支部生活,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党员间的交流,2012年5月3日,有机固体党支部召开以“学习与成长”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报特约记者张巧玲和所党办主任李蕴能受邀列席支部大会。

党支部书记胡文平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化学所的概况,化学所的历史和发展沿革。他从钱人元先生、朱道本先生如何创立和发展有机固体实验室,到实验室现在的优秀团队和获得的系列创新性成果,全面回顾了有机固体实验室的发展史和现状。他强调,有机固体实验室在几代人的努力和付出下蓬勃发展,每一位同志都应为成长在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中而感到骄傲。

随后,宋延林研究员作了题为“在学习中成长”的主题报告。他从Ph. D的人生课题谈起,从“为什么做研究”,“怎样做研究”和“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出发,图文并茂、生动幽默地同大家一起探讨科研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他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面对科研困境,要掌握“钻进去”与“跳出来”的转换;做有价值的研究,让工作不仅仅是谋生手段;要掌握创新、合作、表达的基本科研能力,并逐步实现从独立科研工作者到团队领导者的提升。最后他鼓励大家要享受过程、追求结果,并以“三年一个台阶,十年两种人生”与大家共勉。

报告后,支部召开了顾星桂、蔡政旭、张磊和欧阳灿彬四位同志的发展大会。四位同学分别宣读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恳切愿望,入党介绍人也从思想政治、科研素养、学习生活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按照支部大会的发展程序,支部大会一致同意将四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四位预备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并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胡文平对这次支部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表示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将邀请更多的优秀科研工作者来进行言传身教,继续以这种模式丰富支部生活,继续重视组织发展工作并通过这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综合素质,为党组织输送优秀的中坚力量。

 

胡文平书记主持会议并介绍化学所和有机固体实验室的发展历史

 

支部活动现场

 

宋延林研究员作题为“学习中成长”的主题报告

 

发展党员

 

入党宣誓

 

 

有机固体党支部

2012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