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一九四二》和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2013-01-05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为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先后于2012年12月11日和12月16日在五道口工人俱乐部电影院和国家博物馆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一九四二》和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

电影《一九四二》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河南人民在一场严重的旱灾、蝗灾和饥灾后逃荒的苦难血泪史。“复兴之路”展览是从鸦片战争之后中华民族的苦难史和抗争史开始,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经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带领中国人民翻身做主,站了起来,并进一步通过大规模的生产建设,改革开放等,使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电影《一九四二》和“复兴之路”展览形成了鲜明对比,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飞速提升,国际地位也明显提高。

通过支部活动,党员们回顾历史、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大家不仅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和信心,而且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党员都表示会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开展科研创新工作,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一九四二》电影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2012年12月19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