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团委积极组织团学干部参加“共叙青春曲,同筑中国梦”交流会
2013-06-08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2013年6月5日下午,中科院团委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共叙青春曲,同筑中国梦”交流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培养青年工作者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高尚品质,化学所团委积极组织5名团学干部参加交流。

交流会邀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秀杰研究员及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有效载荷应用中心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孟娟高级工程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代表,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空间环境研究预报室预报组组长钟秋珍副研究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蛟龙”入海探路者中科院声学所杨波副研究员等四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与参会团学干部主题交流。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中科院团委书记欧云、空间中心党办主任范全林出席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首先由马扬书记致辞,他对青年工作者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青年工作者要学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学会在日常工作中锤炼高尚品格。随后,四位嘉宾结合各自科研工作和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青春事迹,同时还与参会青年们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对“中国梦”理解与感悟,并对于参会青年的困惑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讲座中四位嘉宾“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的精神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精彩演讲也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切实传递了中科院努力奉献、积极探索的科创精神,激发了广大青年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化学所参会的团学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借鉴这些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经验,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国梦中成长成才。

 

马扬书记致辞

化学所团委、研究生会

2013年6月8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