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
2013-09-06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为落实中共中央和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化学所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按照化学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95日化学所党委组织党员近400人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朱起鹤院士、上届化学所党委书记杨淑霞,化学所所长张德清、党委书记王笃金、副所长黄仁权与广大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了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到革命老区河北伯延考察调研,在连续四个昼夜与朴实的老区人民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电影通过纪实的手法,细腻的刻画了周恩来总理的为民务实清廉的领袖魅力、周恩来总理夫妇的相濡以沫和老区村民的真诚、质朴,艺术地再现了国家领导人深入群众,身体力行,体察民情,求真务实,为民所想,为民所爱的感人画面,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深刻揭示了当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   

    观影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今天的观影活动,既丰富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内容,也对每一个党员是一个深深的触动。周恩来总理密切联系群众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综合处     

    20139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