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给心灵新鲜空气,让阅读成为习惯--工程塑料党支部建立“心灵氧吧”图书室
2013-11-20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按照京区党委和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向‘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 献力”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同时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空间和氛围,201310月,工程塑料党支部在化学所3号楼六层工程塑料实验室,建立了“心灵氧吧”图书室。  

  在工程塑料党支部和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心灵氧吧”图书室购买及接受实验室师生捐赠图书共200多本,内容涉及党政军事、文学历史、励志心理等等。此项活动在实验室师生中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经过近一个月的使用,实验室师生已经做到“按章借书、平时爱书、及时还书、热心赠书”。党支部通过建立“心灵氧吧”这个读书园地,积极引导师生育德励志、启智明史、提高素质,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增强实验室的人文底蕴,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提升科技工作者的人文素养。同时也为实验室师生缓解研究压力,吸取正能量,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身科研提供帮助。  

  随后,党支部还计划组织建立书香俱乐部,组织指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通过有计划地开展读书鉴赏活动,把新颖生动的读书心得和书评文章以各种形式发表出来让大家共同分享。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13111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