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探巡青春足迹,点亮成长里程--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开展研究生党员职业成长轨迹调研主题实践活动
2013-11-20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为了响应京区党委与化学所党委关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的号召,按照京区党委和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向‘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 献力”的要求,在所党委的部署与支持下,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题为“探巡青春足迹,点亮成长里程”的研究生党员职业成长轨迹调研主题实践活动。目的是了解在国家飞速发展时期,具有高学历的青年党员如何在工作与学习中、在职业道路上发挥独特的作用,如何在新时期的环境下展现新一代知识型党员的风采,让广大研究生党员了解知识型党员人才的成长道路与轨迹。同时,对在学的研究生党员就业思想及愿望进行调研,从而了解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多种影响因素,为广大青年研究生党员的就业前景、职业规划、以及求学过程提供第一手资料。  

  此次活动从今年5月启动,支部动员了大部分成员参与其中,根据毕业生的工作年限、单位、行业、地域等属性,向往届实验室毕业生党员发出了调研问卷,问卷内容包括工作中党员的特殊性、攻读学位的知识技能学习与积累、个人发展与规划、博士学历与职业前途、给在读研究生的寄语等方面;同时也向在读的研究生党员发出了对应内容的调研问卷。参与调研活动的毕业生党员均毕业两年以上,工作地点分布于海外与国内大中小城市,工作单位包括国立研究机构与高等院校、政府部门、武警部队、企业及自主创业等。支部共收到了已毕业生党员调研问卷29份,在读研究生党员问卷18份,根据调查结果撰写了近五万字的调研报告。  

  活动分为活动策划、问卷设计、问卷发放与回收、调研报告撰写、活动总结与表彰等阶段。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在活动中通力合作、倾心投入,很好地体现了出色的工作能力与协作精神。此次活动获得了真实反映毕业生党员及在读研究生党员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状况的第一手信息与资料,达到了预期的目的。1019日,支部在举行了活动总结大会,邀请了部分毕业生党员回所与在读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并且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人员予以表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调研了研究生党员职业成长轨迹,也成为加深毕业生与研究所感情的重要契机。在回所参加总结活动的毕业生发言中,大家都表达了对化学所、对实验室老师及师弟师妹们的深厚情谊。毕业生身上展现的职业素养与道德品质,也大大地激发了在读研究生的工作与学习的热情。此次活动在正确引导研究生党员学习、工作及就业规划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调研活动总结与座谈会场  

   

    调研活动材料汇编、总结与座谈会人员签名及荣誉证书  

       

    调研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合影(杨赛娜、刘益江、张晓华、马林、王志敏、刘刚)  

   

   

    与会人员合影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  

    20131128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