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4-09-29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2014920日,化学热力学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记载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他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是人民心中崇拜和敬仰的革命圣地。该纪念馆位于平谷区东北12公里的鱼子山村,原为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冀东军区18军分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枪支军械。该馆陈列面积400平方米,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200多幅。通过大量实物、照片及文字说明,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  

  置身于抗日战争的历史情境中,大家都感受了平谷人民顽强不屈的抗日精神,学习和铭记了这段惨烈而光辉的历史,同时深刻地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虽已过去,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勿忘国耻,将爱国主义发扬光大。参观活动后大家都表示要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肩负起历史使命,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参观1  

       

    参观2  

       

    合影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  

    20149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