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材料党支部组织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4-09-29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2014920日,新材料党支部和分工会组织党员及职工、研究生等五十余人,前往延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是为了响应国家将每年的9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将爱国教育活动与党支部、工会群众活动相结合,通过缅怀先烈,激励大家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大家首先瞻仰了平北抗日英雄纪念碑和镌刻着牺牲的平北抗日英烈名字的纪念墙,然后进入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展示了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区、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及平北军民坚持抗战等的战斗场景和在战斗中使用的武器、日常生活用品及书籍、照片等文物,生动地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艰苦斗争环境,详细记录了平北抗战中涌现的英雄事迹。通过学习革命先烈艰苦抗战、保卫祖国的历史,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正是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才换来国家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大家都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更需要缅怀先烈,激发党员与群众的爱国热情;党员同志尤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认真观看抗战文物和图片说明  

       

    新材料党支部    

    20149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