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党委组织赴狼牙山进行国情教育活动
2014-10-14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20141011日,化学所党委组织上届和本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常委、党支部正副书记、45岁以下科研骨干党员和科研骨干中入党积极分子近40人前往河北省易县狼牙山进行国情教育活动。   

  党委书记王笃金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国情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进行一次实地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次交流的平台,促进各自工作的了解和沟通,以加强合作和共同发展,为实施“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做贡献。化学所上届党委书记杨淑霞、党委委员韩布兴先后发言,代表上届党委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们的支持表示感谢。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刘云圻发言,表达了自己多年党务工作的体会,也围绕科研工作对年轻的科研骨干党员们提出了希望。党委委员宋延林、青年党员代表罗三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杜海峰和吴德成先后发言,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激动心情,同时也表达了年轻人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今后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11日早晨,带着对革命圣地的崇敬心情,迎着满山的雾气,大家向狼牙山进发。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是河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因狼牙山五勇士的事迹而闻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狼牙山纪念馆。纪念馆设有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等四个展厅,生动再现了我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   

  参观纪念馆后,大家沿着狼牙山五勇士当年抗击日寇的路线开始登山。巍巍燕山高,潇潇易水寒。英雄五壮士,威震狼牙山”。当党员们克服困难登上山峰,到达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时,眼前不禁浮现出当年五位勇士不怕牺牲,纵身跳下悬崖的情景,更增添了大家对勇士们的崇敬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党员们尤其是青年党员们对抗日革命历史的认识,同时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和交叉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综合处      

    2014101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