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六里屯垃圾填埋场
2014-10-24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2014918日,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海淀区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此次活动是党支部“倡导科研文明、创新服务科研”的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  

  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是目前海淀区唯一一座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担负着全海淀区生物垃圾的处理任务。进入垃圾填埋场后,讲解员首先用PPT为我们讲解了目前北京市海淀区生活垃圾回收处理的全过程,以及垃圾填埋的相关技术,从填埋作业,到渗滤液处理,沼气收集利用,再到扬尘治理,每一步骤都凝聚着环卫工作人员的智慧与奉献,体现出科学管理、严格工艺、文明作业、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随之党员与讲解员就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如何减少垃圾排放等环境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最后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填埋厂内生活垃圾填埋作业面以及渗滤液处理装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党员们了解了先进的卫生填埋技术,更增进了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减少垃圾排放、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意义和责任,提高了对废物再利用的认识。  

       

    座谈讲解  

       

    现场参观  

       

    合影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14102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