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英语协会举办成立两周年晚会暨2015年元旦晚会
2015-01-23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数九寒天人心暖,璀璨群星情意浓,20151月,化学所英语协会成立两周年晚会暨2015年元旦晚会在化学所隆重举行。协会成员与所内外来宾一起,欢度良宵,晚会以中西文化交融为主题,主办方英语协会希望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英语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英语给大家带来的便利与欢乐。 

  晚会由所外友情演出团队精彩专业的演唱开幕,大家瞬间就被带入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之中。来自工程塑料实验室的夏光美同学和来自有机固体实验室的何桥同学主持晚会,代表协会向各位嘉宾、朋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晚会的正式环节。来自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的王超、光化学实验室的冯骏、活体分析实验室的周进、绿色印刷实验室的韩少波、分子动态与稳态实验室的陈向洋和丁伟华、胶体界面实验室的陈婷以及主持人何桥,为大家共同演绎了三首经典歌曲《Jingle Bells》、《My Love》、《Proud of You》。来自有机固体实验室的邹素芬同学不但给大家献上了一支优美的民族舞,还用中国传统乐器——竹笛——同王超同学的西洋电子琴完美合奏了一曲《阿爸的故乡》。节目间隙还特设了游戏互动环节:英语猜单词,烷烃蹲,气球大战等;现场气氛在宾朋的踊跃参与下达到高潮。游戏过程轻松愉悦,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英语表达、团队合作能力,而且着力显示了协会两周年来一直贯彻的“在中西文化交流中领悟、在英语实践中进步”的宗旨。 

  整场晚会历时两个小时,参与演出的同学以饱满的热情为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同学们载歌载舞,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回忆刚刚过去的2014年,憧憬崭新的2015年,展现了化学所生活的丰富多彩和无限美好。 

  最后,化学所胶体、界面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的杨惠博士做了英语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活动总结,并与来自美国驻华使馆的工作人员孙先生一起做了总结性发言。他们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学好英语用好英语,为祖国的科学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胶体、界面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  

201512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